胡某某

复健痛苦 我是废物

今天雷雨北风4-5级

// @易镜花 生日快乐  大白天写着写着睡着了哈哈哈

//非典型替身+破镜重圆的大纲流水账

BGM


“今天夜间到明天,部分地区有雷雨伴随北风4-5级,请出门的朋友们记得带伞……”

王俊凯听着耳机里传来的广播声音,低头看了看已经被淋湿的衣服,有些无语地泄了口气。他站在路边的屋檐下,手里提着刚买完的菜,不知所措地望着天,等了几分钟之后发现雨一时半会儿没有要停的意思,才犹豫着拿出手机来给易烊千玺打了个电话。

电话接的倒是很快,那头的人问他去哪了怎么没在家,王俊凯支支吾吾地跟他说,“我从超市出来突然下雨了,没带伞,你能来接我吗?”

易烊千玺答应的很干脆,让他发个定位在原地等他,不出二十分钟车就停在了路边。易烊千玺撑着一把黑色的大伞走到他跟前,一边朝他伸出手一边说,“你今天早上还提醒我要带伞,结果自己淋路上了。”

王俊凯把空着的那只手搭在他手上,借力迈了一步到伞下,瘪瘪嘴小声说:“谁知道下的这么突然。”易烊千玺揽着他的肩膀让他填满跟自己中间的那道缝隙,王俊凯还挣扎着说,“我衣服都湿了,会弄脏你衣服的!”易烊千玺完全没当回事儿,手依然紧紧按着他的肩头,用行动表示自己并不在乎。

王俊凯抱着购物袋坐在副驾驶,冷气让他湿透的衣服变得冰凉,没有人说话,气氛略显的有些尴尬,只不过他们都已经习以为常了。王俊凯以前还是很爱说话的,又闹腾话又多,只是易烊千玺面对他的喋喋不休好像永远没有感觉,闹也好不闹也好他永远都是一副淡淡的表情。时间一久,王俊凯自己也就觉得没劲,话渐渐少了很多,易烊千玺总有办法把他治的服服帖帖,以至于他到现在也是做什么事之前先想想易烊千玺会不会生气,就连刚刚让他来接一下自己的电话都是犹豫了好久才打出去的。

“你明天晚上会回家吃饭吗?”王俊凯低着头假装看着手指头问。“会。”易烊千玺永远都是这么少言寡语。明天是他们在一起三周年纪念日,王俊凯准备早点下班回家做些他喜欢吃的东西,所以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心情也跟着好了许多。


到家之后易烊千玺先催着他去洗澡换衣服,自己接过他手里的袋子走进厨房,王俊凯一路被空调吹的浑身都冷,也就听话地去了浴室。等他洗完澡出来之后,发现易烊千玺正在厨房不知道鼓捣什么东西,他从来没做过饭,王俊凯担心他把厨房炸了,本想先去看看要不要帮忙,结果余光先瞟到他放在客厅桌子上亮起来的手机。

易烊千玺手机上有他的指纹,可王俊凯从来没有主动要求看过他的手机,这次也一样,王俊凯打算拿着手机去厨房给他,刚拿起来,原本黑下去的屏幕又再次亮起来,两条消息随之映入眼帘。

——我靠你猜我今天看到谁了

——他回来了!

他这个字眼对王俊凯来说并不陌生,虽然不知道他是谁,但也曾从易烊千玺嘴里亲耳听过。他们在一起一周年的时候,王俊凯曾借着醉意问过易烊千玺,“你为什么会选择跟我在一起?”那天大家都喝了不少,易烊千玺看着手里的酒杯,眼睛里似乎还闪着光,他咧咧嘴苦笑一声说,“因为你跟他很像。”

当时这句话像一记落下的鼓锤,轻而易举就把他打的稀巴烂,王俊凯没有继续追问,只是突然明白了当初易烊千玺带他去见朋友时,朋友们投来的惊讶眼光。他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甚至在易烊千玺酒醒后问他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时也矢口否认。

王俊凯那时候太喜欢易烊千玺了,喜欢到就连他喜欢自己的理由都能接受,他一直觉得时间会改变一切,还满心欢喜地等着易烊千玺真的喜欢上自己,这样相安无事地过了两年,那道几乎快要闭合的裂缝终于在今天又重新裂开了。

王俊凯垂下眼皮,把手机放回原地,转身走进厨房。厨房还不至于太糟糕,易烊千玺只是动作不太熟练而已,切菜的样子看起来很笨拙,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暗暗叹了口气,他咬咬嘴唇走上前小声说了句,“我来吧。”

易烊千玺放下菜刀有些懊恼地感叹了句:“好难,明明看你做的很简单。”王俊凯没说话,咧咧嘴角算是回应他。他闷闷不乐的样子还是被轻而易举地察觉,易烊千玺抬手盖在他额头上,自言自语道:“你不会发烧了吧,怎么看起来这么没精神。”

王俊凯下意识躲了一下,而后又觉得不妥想解释,就看到对方同样愣了一下的表情。“没有,我没事,你赶紧去换身衣服吧,都弄湿了。”他蹩脚地解释,易烊千玺显然还是很怀疑,但并没有继续问,只是留了一句:“你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

这句话如果是换做今天之前,王俊凯大概会很开心,可一想到刚刚的消息和易烊千玺曾无意透露出来的原因之后,他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时间确实会改变一些东西,就比如王俊凯能继续喜欢易烊千玺的那份勇气,随着时间变的越来越脆弱。

两人几乎没有对话,就连晚上躺在一张床上时都像是在中间隔了道银河。“你今天心情不太好。”易烊千玺终于还是没忍住,率先开口说道。“可能是有点儿累。”王俊凯不想正面回答,他有些逃避这个问题,想直接问又怕听到一个让自己尴尬的回答,所以干脆一退再退。

易烊千玺张张嘴欲言又止,只伸手捏了捏他的耳垂说:“那就早点睡。”王俊凯侧过身子去面对他,伸手上去扣住易烊千玺那只手,像抓住最后一点安全感一样,用几乎只有自己才能听得到的声音说,“晚安。”


第二天王俊凯该做的照样做,早早下班回家做饭,还开了酒提前醒着,表面是为表庆祝,实际上心里还夹带着自己的一些想法,比如重新问一次两年前的这天问过的那个问题,如果答案不一样,他会当昨天看到的一切都不存在。他拼了命地想要让易烊千玺证明,只不过是自己的不舍得罢了。

晚上七点,王俊凯守着一桌子菜一遍遍看表,发出去的消息没有回应,他觉得可能是路上堵车。八点他给易烊千玺打了一个电话,没人接,那可能是突然加班或者有事耽误了。王俊凯虽然一直在自我安慰,但越等心越往下沉,客厅的表快要转到十点,他原本想把菜再热一下,刚起身门就跟着响了。

王俊凯快步走到门口,看见易烊千玺满脸疲惫地从门口进来。“回来了。”他淡淡地开口,不责备也不问。易烊千玺身上有种说不清道不明地异样,王俊凯第六感警铃大作,心中隐隐不安。

易烊千玺捞着他的后颈轻轻抱他说,“对不起,说好要回来吃饭的。”王俊凯低头埋在他颈窝,陌生的味道直往他鼻腔里钻,他咬咬嘴唇还是问了句:“是有什么事吗?”

“一点突发状况。”易烊千玺回答的含含糊糊,这要换作以前,王俊凯也不会继续问下去了,可这次他偏偏想追根究底,“什么事?”

易烊千玺应该也没想到他会问,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跟他有关吗?”王俊凯不费力地挣开他没有压迫感的禁锢,抬起头来看着他问。

“你知道了。”易烊千玺没有死不承认这一点倒是令王俊凯觉得欣慰,他甚至还涌出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你很喜欢他。”不是问句,是陈述句,王俊凯又低下头,咧咧嘴笑的比哭还难看。

“我没有…你能不能听我解释一下?”易烊千玺轻轻拉着他的手,试图能先说服他。

王俊凯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眼眶已经红了一圈,他很固执的不想听任何解释,失望生气的情绪像洪水猛兽包围着他,一个可能是刚刚生出来也可能是早就埋在心里的念头支使着他摇摇头,而后反握住易烊千玺的手,轻声说,“千玺,我不想当骆驼。”

易烊千玺没懂他的意思,想追问两句就看到王俊凯开始摘戴在中指上的戒指,他把戒指轻轻摘下来,摊开易烊千玺的手,把它放在手心,“你也别当那根稻草。”

“我们还是分手吧。”

冷掉的菜再也没有热起来。


三年前林峰刚跟人合资开了那间酒吧,恰逢易烊千玺失恋郁闷,男朋友不声不响地走了,被迫分手。他在吧台给人一顿开导,结果却换来一句:“你能不能闭嘴。”

“我多余管你!”林峰白眼翻上天,扭头去卡座招呼客人。王俊凯就是在这个时候进来的,烂俗的一见钟情戏码,他巴巴地跑过去用俗套的“帅哥一个人吗”的台词开头搭讪。易烊千玺原本是想骂人的,可等他看清眼前人的样子之后却一句话都说不出口,太像了,他跟他长得太像了。

王俊凯见他不说话只怔怔地看着自己,以为是有机会,便乘胜追击道:“我可以追你吗?”

当晚易烊千玺就把人带回了家,虽然第二天醒来之后他百般懊恼,可看看王俊凯的脸又觉得是一个可以骗自己的借口。

三年来,易烊千玺故意表现的不咸不淡,一方面想让王俊凯自己厌倦后离开,另一方面又想把人留在身边,他纠结挣扎了这么长时间,却发现王俊凯未尝不是个很好的选择,他体贴懂事,无微不至,完全挑不出毛病,所以易烊千玺渐渐选择闭口不言,以为只要这样,那些难以言喻的感情就会随之慢慢淡去。

直到林峰发来的那两条消息,像只无形的大手,把现在安稳的生活捏碎。

易烊千玺隐约从王俊凯的情绪里察觉到什么,去接他的时候还没事,洗完澡出来之后脸上就没开心过。易烊千玺恨不得隔着手机揍林峰两下,如果王俊凯真看到了消息,他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索性在他小心翼翼的试探之后对方什么都没说,易烊千玺也就当做无事发生。

可前男友偏偏又出来作怪,堵在公司门口拦易烊千玺,问他为什么找了新男朋友,易烊千玺好笑,说你自个儿闷声跑了,我还不能再找个对象了?前男友理直气壮,“你怎么不想想我?”

“那你走的时候想过我吗?”易烊千玺一句反问给他问的哑口无言,这招儿不行就换一招,开始一哭二闹。易烊千玺瞬间觉得这个人跟王俊凯一点儿都不像,王俊凯不像他,他也不像王俊凯,他现在只想回家跟王俊凯吃个饭,然后把周年礼物送给他,于是他说:“行,我答应你找个地方谈谈,赶紧谈完我要回家。”

前男友大大方方地坐在副驾驶,姿态俨然像个一家之主,对陌生的挂件玩偶充满了好奇。“别乱动。”易烊千玺看他碰碰这儿戳戳那儿的,不禁嫌弃地皱起眉头。“都是你那个新男朋友弄的?我记得你不喜欢这些。”

“现在喜欢了。”易烊千玺目视前方,语气平淡。前男友撇撇嘴,四处环顾之余瞥到了放在后座的礼品袋,他拿起来看了看,打开里面精致的丝绒盒子之后,是两枚银戒,他拿了一枚不由分说地套在手指上,“大小正合适呢。”

“哎你!”易烊千玺火都上来了,开车没注意就被他钻了空子。“你们感情挺好的嘛。”前男友伸着手细细端详着手上的戒指说。

易烊千玺无语,他们现在戴的戒指是王俊凯当时一时兴起随便买的,价格不贵质量也就那样,他原本是想趁着今天把新买的这对戒指当做礼物的,结果现在他后槽牙都要咬碎了,“你要喜欢就都拿走,我不要了。”

“嘁,真绝情。”前男友把戒指放回盒子里,又把盒子重新扔进礼品袋里说,“听林峰说你们好了三年?”

“嗯。”

“那你行动倒是挺快的,我一走就立马跟人好上了。”易烊千玺没说话,他就继续说:“林峰还跟我说他跟我很像?你不会是因为这点才跟他在一起的吧,那我还挺高兴的。”

“你想多了。”易烊千玺暗下决心下次见林峰的时候一定要揍他一顿,孙子话真多。“别嘴硬,我都为了你回来了,你就不能好好跟我在一起吗?”

这一问终于算是给易烊千玺找了个答案,他在心里几乎是立马就做了回答,他现在只想跟王俊凯在一起,他喜欢王俊凯,不是像别人的他,是那个喜欢自己奋不顾身真真正正的他。

“你别误会了,我现在喜欢的人是他。”易烊千玺握着方向盘的手骨节泛白,他那时殊不知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将会是自己人生中最难熬的几个小时。

好不容易摆脱掉前男友,无非就是等他自己疯够了闹够了罢了,易烊千玺这才有时间看了眼手机,将近十点的时间和界面上停留的消息加未接来电,无一不让他觉得更加疲惫。

王俊凯跟他说分手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要是再早些时候他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同意,可这次他真的想认真解释一下,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他,然而王俊凯却选择了推开他。

他们都是压死彼此的最后一根稻草。


王俊凯走的非常干脆,没留给易烊千玺一丝能找到他的线索。但这事儿说难也不难,易烊千玺找到他为数不多的那几个关系好的朋友,央求了半天对方才为难地开口说:“他请了年假,应该是回老家了,他家我之前去过一次,可以告诉你,但我劝你最好还是算了,王俊凯那人比谁都固执。”易烊千玺自动忽略了后半句话,紧跟着请了年假,买了去c城的机票。

现在正是收茶的时候,易烊千玺不知辗转了多久才终于在一大片茶叶地里找到背着小背篓采茶的王俊凯。

王俊凯看到他时也没多惊讶,定定地看了他几秒说:“来都来了,请你吃个饭吧。”

易烊千玺看着满眼的红色直皱眉头,王俊凯始终看不出情绪,只是闷头吃饭。易烊千玺吃了两口就被辣的不行,他不太能吃辣,王俊凯平常给他做饭也会尽量避免,被惯坏的味蕾在此时此刻显得特别没用。

“都辣成这样了,干嘛还要继续吃。”王俊凯是故意的,他就想让易烊千玺知难而退,话里话外的提醒他。

“我喜欢。”易烊千玺不听,深吸一口气继续吃,王俊凯抬手按下他的筷子,把手边的酸梅汁推到他眼前,又叫来服务员点了两个不辣的菜,而后低声说:“喜欢不是勉强。”

易烊千玺抿着嘴,用被辣到嘶哑的声音说:“跟我回去吧。”

王俊凯心里五味杂陈,他以为时间能磨灭他的勇气,就同样能带走他的喜欢,无论多久他都可以等,但真当易烊千玺站在他面前时,那些决心又顷刻间支离破碎,“这话已经没意义了。”他说。

可有没有意义只能易烊千玺说了算,一次不行就多说几次,都是有年假的人,要耗就一起耗着。

王俊凯去哪易烊千玺都跟着,采茶跟着,炒茶跟着,喝茶跟着,回家也跟着。就连门打开看见王妈妈的时候他都能笑着打个招呼,王俊凯觉得这人忒不要脸,翻了个白眼往里走,原本以为不邀请他他就会识相地离开,结果王妈妈倒是热情地把人领进了门。

“他不是你的朋友吗,不能这么没有礼貌。”王妈妈一本正经地教育儿子,甚至还做好了饭招待客人。“我在茶园是你跟他说的?”王俊凯可算明白了易烊千玺是怎么找到自己的了,感情自己无论跑多远,身后也有无数助攻推着易烊千玺追上自己。

“对啊,小易上午就来了,大老远来一趟找你,你怎么还这个态度。”王妈妈对易烊千玺印象还不错,她不知道他和儿子之间发生了什么,只是看他又礼貌又客气,就觉得是来找儿子玩儿的朋友而已。“我客房都收拾好了,让小易住家里就行。”

王俊凯气不打一处来,张张嘴想反驳又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干脆起身摆摆手往房间走,“我不吃了,没胃口。”

他的胃确实有点儿不舒服,毕竟跟易烊千玺在一起这三年,自己几乎也没怎么吃过辣,这种能力像是减退了一样,中午吃的太辣了,他都有点儿想不懂这到底是折磨易烊千玺还是折磨自己。

易烊千玺没过多久就来敲他的门,王俊凯不开他就在外面轻声说:“给你拿了牛奶,你中午吃太多辣了,胃受不了的。”

思来想去还是命重要,王俊凯沉默片刻之后还是把门打开一条缝,想把牛奶拿进来就关上,结果易烊千玺刚好有机可乘地顺着这条缝挤进屋里,然后把门带上。

“出去。”王俊凯被他压在门上,家里有人他又不敢大声说话,只能小声警告。“我不。”易烊千玺此刻尽显无赖本质,“你不跟我回去我就不走。”

王俊凯轻哼一声,冷眼看他,“你是舍不得我还是舍不得他?”这话多少是有些难堪,易烊千玺好像怎么回答都显得不对。

房间又陷入安静,胃部传来的阵阵刺痛让王俊凯差点儿站不住。“你先松开我点儿。”他有气无力地推了推面前的人,试图能缓解一下。

“怎么……”易烊千玺松开力气,看着王俊凯一点一点往下滑,又一把撑住他,“哪儿不舒服?”

“我缓缓就好了。”王俊凯捂着胃咬牙硬撑。“我带你去医院吧。”易烊千玺扶着他,试图说服他去医院。“大晚上的别折腾了,楼下有诊所。”


王俊凯闭着眼挂水,开始有点儿怀疑自己折腾这一顿到底是为了什么,易烊千玺在他旁边陪着,想给他捂手又好几次被他打开。整个诊厅只有他们两个人,值班的医生在外面打瞌睡,空调的凉风丝丝点点推开闷热的空气,流动在两人中间。

“冷不冷?我给你拿条毯子。”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问了句。“不用,一会儿打完就回家。”王俊凯冷淡的语气跟空调风融为一体。

“你可以听我解释吗?”易烊千玺不大的声音在屋子里回响。“我们之间,已经不是他的问题了。”王俊凯垂下眼皮,淡淡开口,“就算了吧,好不好。”

易烊千玺喉咙没由来地一紧,眼眶跟着发热,那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可能真的追不回王俊凯了,可他还是把这种压迫感咽回去,哑着声音说:“不好。”

王俊凯从来不知道他有这么固执,其实他心里也明白,易烊千玺能过来找自己就表示在他心里自己已经赢了,可在自己心里,王俊凯输的很彻底。

他像握着一把碎掉的玻璃渣,把自己弄的鲜血淋漓,易烊千玺太轻而易举地就能打破他的心理防线。他抚上来的手太温暖了,王俊凯反应过来之后偏头躲开,抬头看了看药瓶,已经快要滴完了,易烊千玺紧跟着起身出去叫医生,拔了针之后又拿了两盒药,他认真听医生的叮嘱,反观王俊凯站在他身后倒像是那个没生病的人。

出了诊所之后,易烊千玺几度想握一握他的手试试冰不冰,结果每次都被甩开。终于在最后一次牵手失败之后,易烊千玺眉头一蹙,扯着他的小臂把他拉到旁边的巷子口,不由分说地吻他。

打完针之后口腔里的苦味被暴躁地冲淡,王俊凯没有力气,只能手抵在他肩膀往外推,易烊千玺纹丝不动,行为粗暴又霸道,任他又咬又啃就是不松口。

王俊凯打心底里的委屈油然而生,都被欺负了三年了到头来分手还要被欺负,这是哪门子道理,眼泪跟着往下掉,易烊千玺惊觉地放轻动作,一慌就又被对方狠狠地咬了一口,他这才吃痛停下动作,往后退了一步。

“易烊千玺你太过分了。”王俊凯抬手用手背捂着眼,说的抽抽搭搭,易烊千玺一边去掰他的手一边小声哄:“我错了,你乖,别把针眼弄湿了。”

王俊凯红着眼不看他,瘪着嘴操着鼻音委屈巴巴地嘟囔:“我为什么要喜欢你啊。”易烊千玺心软,把他拉进怀里揉他的后脑勺,“别哭了,我不逼你了。”

王俊凯拉着他的衣角,埋头在他颈窝抽搭着缓了一会儿之后,才又吸吸鼻子,用几乎是气声的说,“再追我一次吧,可以吗?”

“可以,怎么样都可以。”易烊千玺插在他发丝间的手指上,还戴着那枚戒指,三年的痕迹在上头印刻成一道道划痕,闪耀在路灯下。


借我一个小小的角落,拥抱我,没关系,对我说。



END.


评论(59)

热度(7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