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某某

复健痛苦 我是废物

哑巴

//狗血非典型金主

前篇:


我们都憋着真话


二、


易烊千玺拿着乐高站在王俊凯家门前的时候其实心里还是惦记着工作的。

他在门口犹豫了一番之后才抬手敲敲门,然而并没有人来开门。易烊千玺记得自己上来之前还特地看了看屋里亮着灯,不应该没人开门的。又敲了两遍还是没人开之后他才拿出手机打算给王俊凯发个消息。

屋里的人没给他这个机会,手机屏幕跟面前的门是一起打开的。王俊凯歪头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声音中的懒散要比惊奇要多一点:“你怎么回来了?”

“你忘了这个。”易烊千玺没打算进去,只是抬了抬手里的乐高。王俊凯见他没有下一步动作,眼神里带着怀疑地眯起眼来盯着他看了两秒,在确定对方好像确实没有什么别的想法之后伸手把乐高接过来,随手放在鞋柜旁。

易烊千玺作势要走,被王俊凯一把拉住手腕。他疑惑地回头,却发现对方正笑眯眯地看着他,然后把手慢慢往下移,用自己的小手去握他的大手。

他还曾经问过王俊凯,为什么这么高的个子手却那么小,王俊凯笑着把自己的手放在易烊千玺的掌心里说道:“你看,这样你可以把我的手整个都包起来,多好。”

易烊千玺回握住他的手问了句:“怎么?”尽管他现在心知肚明,但嘴上还是要装作不明所以的样子,毕竟心里还有那么一席之地是工作的。

王俊凯笑的特别乖巧,他的手微微发力把人往屋里拉,一边拉还一边撒着娇似的说:“来都来了就别走了呗。”

易烊千玺被他拉进屋,王俊凯穿着浴袍,脖子上挂着的毛巾被他随手扔在一边,此时此刻的头发上还在滴水,顺着脖颈沿着锁骨流进浴袍。易烊千玺抬手在他鬓角蹭下一滴水珠,面不改色地说:“我还有工作。”那正义的表情像极了天桥底下喊着技术第一的贴膜人。

王俊凯听了这话之后不以为然地噘噘嘴,双手环着易烊千玺的脖子,将自己和他的距离又拉近了一些,然后慢悠悠地开口道:“你的工作永远都做不完,什么时候做都一样。”

按说王俊凯少有这样主动撩他的时候,大多都是心情好才这样,今天不知道是发了什么疯。易烊千玺虽说向来自制力不错,但一遇到王俊凯,这种东西就跟没有一个样。他就这样勾着易烊千玺带着他走到沙发跟前,然后转了个身,轻轻一推就把他推倒在沙发上。

“司机还在下面等着。”这是易烊千玺最后的挣扎,王俊凯完全不在意,他分开双腿跪在易烊千玺腿两侧,手轻飘飘地搭在他肩上俯身去吻他的喉结。

“那就赶紧让人家下班啊。”王俊凯从喉结吻到下颌,一点儿停的意思都没有。既然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易烊千玺只能认命,工作就这样在他心里失去了那一席之地。他掏出手机来给司机打电话,王俊凯在这时玩性大发,摸索着去咬他的嘴唇。


司机的声音已经从电话那头传过来,易烊千玺不动声色地反咬一口,把王俊凯疼的赶紧松开,他不敢出声,只能噘着嘴瞪他。“你先下班吧。”易烊千玺被他这个模样逗笑,勾着嘴角轻轻地在他嘴上印了一下,接着说:“我今晚上留在这里了。”


电话挂断之后,王俊凯眼疾手快地抢过手机来扔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然后又重新瞪着大眼睛看他。易烊千玺抬手抚在他的后颈,有一下没一下地捏着问道:“今天怎么了这是?”

在易烊千玺看来,这样的情况出现的概率只有百分之二十,一般都是他想做的时候王俊凯就乖乖地配合他,很少有对方主动的时候。

“你不喜欢吗,易总?”王俊凯歪头装作一副无辜的样子来看着他。

“喜欢是喜欢。”易烊千玺手上捏他后颈的动作没有停,扬扬下巴思索着说:“你是有什么事要求我吗?”

说到底易烊千玺还是把王俊凯摸了个透,想瞒都瞒不住,可是王俊凯打心底里知道如果真的把是因为今天他帮了秦元才这样的原因告诉他的话,易烊千玺一定会生气。

所以王俊凯抿着嘴什么都没说,只是眼珠转了两圈之后说了句:“求你别走啦。”

易烊千玺被他逗笑,抚在他腰上的手加大了力气,另一只手顺势按着他的后脑勺与他接吻,到底是谁也没放过谁。



第二天早上易烊千玺醒的时候身边已经没人了,他定定地听了一会儿,外面有窸窸窣窣的像是故意压低的声音,确定了人还没走。

他不急不慢地起床,洗漱完了之后才出去。王俊凯刚好盛满了一碗粥,见易烊千玺出来之后,动作自然地又拿起了一个空碗,边盛粥边说:“你居然起来了,我还打算给你留个字条。”

王俊凯把手里的碗放在易烊千玺面前,易烊千玺顺势捞过他的手来放在唇边印了一下又松开问道:“怎么起这么早。”

王俊凯把面包和煎蛋摆上桌,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说:“我心系工作,自然起得早。”易烊千玺不禁失笑,昨天拉着自己不让回去工作的人现在还像模像样地说他心系工作,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行。”易烊千玺哑然,随手撕着面包往嘴里塞。王俊凯喝了两口粥又看了眼手机,眼都不抬一下飞快地说:“一会儿苏明来接我,你别忘了给你的司机打电话,我可没法送你。”

“知道。”易烊千玺点头,他慢条斯理的动作跟对面狼吞虎咽的王俊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就只看着他都觉得噎得慌。“你慢点儿吃,多急啊得。”易烊千玺替他难受,王俊凯满嘴食物,呜呜咽咽了半天也没说出个完整的字来,最后把碗里的粥一口气喝完才算结束了这顿早饭。

“你不知道,早去早收工,去晚了人家还得说你耍大牌,就我这牌,可不得紧赶慢赶的吗。”王俊凯抽了张纸巾在嘴上一通乱擦,抓了外套就跑去玄关换鞋,换完之后刚打开门,又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关上门,噔噔噔跑到易烊千玺跟前,动作迅速地在他脸颊亲了一口。

“为了防止你太想我。”王俊凯笑眯眯地说道,然后又噔噔噔地跑到门口冲易烊千玺挥挥手说:“走啦!”

易烊千玺都还没来得及点个头,那人就没了身影,他只能轻笑一声,无奈地摇摇头。有时候他也会想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明明只是利益的互相利用,冥冥之中却又有一些暗暗的情愫在心里滋长。

只是两个人都保持的很好,谁都不说,谁也不提,就用这个关系当做联系,再进一步就怕最后谁都有了软肋也丢了盔甲。易烊千玺不敢说自己有多懂王俊凯,但他能肯定的是,如果王俊凯真的有别的想法,他肯定会忍不住说出来。可他到现在也没一点表态,易烊千玺就也同样不动声色,继续做一个合格的金主。


原本想前一天把工作多做一些今天就可以少做一些,结果原计划破灭,易烊千玺在公司一坐就是一天。接到王俊凯电话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电话刚接起来就是对方带着笑意的询问:“你在干嘛呀?”

“托你的福,到现在还在工作。”电话那头嘈杂的声音此起彼伏,听起来又不像是在节目组,易烊千玺随口问了一句:“你在哪?怎么这么吵?”

王俊凯嘿嘿一笑,语气里带着些许得逞的小得意和微不足道的那么一点歉意说道:“我在机场,我要放假回家过年了,给你打个电话请假。”

易烊千玺一时没反应过来,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儿才想明白他从昨晚上到今早上这一连串奇怪的举动是什么意思,破案了。

“明白了,先斩后奏是吧。”易烊千玺是不太乐意的,毕竟现在离过年还有一个多周的时间,公司都还没放假呢那人先提前放了假。

“我前两年都没回家的,今年好不容易后面没工作了,就想早点回家嘛。”王俊凯知道这种先斩后奏对易烊千玺来说是管用的,他仗着易烊千玺对他好,不会太刁难他就有点儿肆无忌惮地耍小聪明了。

易烊千玺确实没什么办法,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王俊凯要回家过年,总不能强硬地不让人回家过年吧,金主也得做个人。所以他也只能妥协,本着让王俊凯好好回家休息的想法对他说:“好吧,那你到家跟我说一声。”

“知道啦!”电话那头的声音明显兴奋了很多,易烊千玺向来也不是个啰嗦的人,想说对方也不是小孩儿了,多嘱咐也没什么用,就干脆结束了对话。

空荡荡的办公室就他一个人在,就在几分钟之前他的助理于骁刚下了班,现在整个公司就剩了他自己一个人。易烊千玺挂了电话之后轻叹一声揉了揉太阳穴,觉得无心再工作,就起身走到落地窗前往外望。

路上还算热闹,毕竟大城市的夜生活也比较丰富,大多是出来玩的年轻人。他看着被路灯映照着的马路一路延伸到远方,下面的人小的几乎看不清,却能看到他们个个都是成群结队。在这样的城市里,孤独才是最不合群的存在,每个人都必须有那么一两个人陪着才算体面。

易烊千玺想到这个的时候自嘲般笑了笑,他低头看着下面的人,却没人抬头看看星星。

他大概是不太体面了。


年底是最忙的时候,王俊凯早早地回了家休息,易烊千玺只能在工作的空档想一想自己之前几年都是怎么过来的。前两年王俊凯有工作都没回家过年,就偶尔休息那么一两天的时候赖在易烊千玺的办公室里不走,说是陪陪他,其实是互相陪伴罢了。

王俊凯在的时候好像工作还不至于这么枯燥,他会时不时地就念出一条新闻来,有时候是娱乐新闻,有时候是社会新闻。易烊千玺倒也听,回应那么一句两句也不觉得他烦。王俊凯说过什么他也没什么印象,只记得其中一个。

那个时候王俊凯趴在他办公室的沙发上,突然蹦出来一句:“你给我买热搜了?”这话问的易烊千玺一头雾水,他可不记得自己有做过这样的事,就随口回答道:“没有。”

“那你看,这条热搜,王俊凯演技。我还以为是夸我的呢,结果点进去一看,都是营销号在质疑。”王俊凯说的倒是非常云淡风轻。

易烊千玺这才从一堆文件中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看他没什么表情之后又低下头说了句:“营销号拿钱什么都发,你要是想,我一会儿就让他们夸你。”

“可别!”王俊凯阻止的很快,他抿着嘴安静了一会儿之后又说:“他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反正我也已经习惯了。”

易烊千玺刚想安慰两句,话还没说出口就听见王俊凯在那边自顾自地说:“我也挺努力的其实,我又不是科班出身,跟专业演员肯定比不了,但我也在好好学啊你说是吧。”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还是点头说了个是。王俊凯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更有了底气,说话的声音都大了一些:“谁整天闲得慌在这看他们质疑这个质疑那个的啊!”

易烊千玺又抬起头,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王俊凯心虚地别开眼睛,小声嘟囔:“我闲的慌我闲的慌。”

“你很好,不用在意他们。”易烊千玺淡淡地开口,语气却异常的坚定。

易烊千玺不知道这是王俊凯第好几次把心里萌生出的那点大概能称之为喜欢的嫩芽连根拔起,他不敢也不能让这种感情存在,所以每次易烊千玺对他好的时候,他都得成为一个刽子手,然后对自己动手。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每一次的关心和安慰都当做是不走心的日常问候,他也不知道其实易烊千玺的每一句话都是出自真心,每一次心疼都是发自肺腑,只是谁都不说。

两个人都在做哑巴。


易烊千玺终于放假的时候已经离过年很近了,前两天的王俊凯还偶尔发几条消息过来慰问一下,这几天干脆连消息都不发了,不知道在哪逍遥快活。

新闻上说C城难得下了一场雪,易烊千玺想到王俊凯是个看见一点雪花就能兴奋好长时间人,现在他的城市下雪了,他应该很高兴才是。

果不其然,他这个想法还没从脑海里闪过去,对方的视频电话就打过来了。易烊千玺接了之后首先看到的就是正在下着的雪,雪下的倒不大,甚至还没能积起来,落在地上就瞬间化成一滩水。

“千玺你快看!我们这儿下雪了!”手机那头只闻其声未见其人,声音倒是兴奋的很,看来精神不错就是了。

“看到了。”易烊千玺也跟着开心,不自觉地就嘴角带笑。他看到对方手机屏幕切换成了前置,王俊凯笑眯眯的表情出现在他眼前,整个人围的很严实,帽子口罩围巾一个都没落下,看的易烊千玺居然有种母亲般的欣慰。

王俊凯是蹲在地上跟他视频的,他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胳膊搭在膝盖上,半张脸埋在胳膊里,闷声闷气地问:“有没有想我呀?”

“有。”易烊千玺诚实地回答,王俊凯立马装作一副慈祥且得意的样子说道:“乖啊,过完年我就回去了。”易烊千玺哭笑不得,只能顺着他的话回答知道了。

整个视频电话几乎都是王俊凯在说,易烊千玺就安静地听,时不时回应他几句。他听他说这几天家里来了好多小孩儿,给他吵的不行;他背着经纪人偷偷吃了好几天辣,发现自己好像没有那么能吃辣了,而且脸上还鼓了个痘;还有他邻居家养了一只猫,经常跑到他家来要小鱼干吃等等。

无非都是些日常琐碎的事情,王俊凯讲的津津有味,易烊千玺也耐着心听。一直讲到王俊凯那边传来喊他的声音,他才蹭的一下站起来,结果腿还麻了,难受的他直叫唤。

易烊千玺叫他慢点儿起,王俊凯跺跺脚说了声没事就挥挥手挂了视频,到现在易烊千玺才发觉他们两个居然聊了有一个多小时,他在惊叹于这个数字的同时还不自觉地感叹了一下自己是真的有点想他。


好在王俊凯的良心还没有被泯灭,大年三十的晚上还知道给易烊千玺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易烊千玺家里只有三个人,而且还都不怎么追求过年的气氛,与平常无异。王俊凯那边显然就热闹很多,大人小孩儿的声音,觥筹交错的声音都有,他换了个稍微安静一点的地方,突然安静下来他反而还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我怕大年三十的鞭炮声…好像不太对哈哈哈。”王俊凯自己说了段老套的拜年短信词把自己逗得直乐,过了会儿还是一本正经地说了句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王俊凯站在窗前,能看到外面突然炸开的烟花,与易烊千玺那句新年快乐融为一体。五彩斑斓的颜色透过玻璃映进屋里,照亮昏暗中那张没有笑颜的脸,在数十下上升与下落之后,烟火完成了它该有的使命,绚丽又落寞。



TBC.


评论(14)

热度(3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